close
有多久沒出國了呢?我想去北海道!一直一直一直被心靈喊話!告訴自己今年不去一定會後悔!
狠狠的下了決心,攜家帶眷的往北海道出發囉!不過我是那個"眷"
這個時候差不多是北海道秋天的尾巴了,天暗的好快,大概五點吧!夜幕已迅速拉下。
冷呀~和出發地時的溫差大約有20度吧!
第一晚住在十勝川大平原溫泉旅店,有著全世界聞名的美人湯,
入境得隨俗~裸湯,和妹、娘、婆婆一同入浴,哈姑娘我還是頭一遭
不過我和妹倒是很大方,至於娘與婆婆嘛~一看就知道來自台灣
第一晚的迎賓餐~嗯~滿意!瞧我兒子大啖帝王蟹的模樣。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刺身! 飯店房間有招待黑豆茶,沖入熱開水後那濃濃的黑豆香,有溫暖的感覺。 這是開始我活力的一天幸福的來源,豐盛的早餐,大概是旅遊多國中最最滿意的早餐了 計劃比不上變化,第二天的十勝川下起雨來了,原本要搭熱氣球的,告吹了!只能在登熱氣球的草原上走走,兒子好失望呀~

這輩子有好多的第一次都在北海道發生了~騎馬,從沒在台灣騎過馬的我,這次來北海道也讓我騎到了馬,感覺像是在車上被搖晃,有點暈馬,不好玩! 不過兒子倒是興致勃勃的,雖然在台灣曾帶他們去騎過馬,不過因為孩子嗎,總給他們騎迷你馬,這回讓他們騎上大馬,哈~可過癮囉!

今晚大伙住在扎幌的王子飯店,用過晚餐,我們一行人去走了趟狸小路。問我說好逛嗎?我只能說沒來過,走走唄!倒是他們的藥妝店,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眼藥水的種類及數量還真多呀! 10月27日,導遊說今年入冬西伯利亞的第道寒流南下了,今天比昨兒個更冷了,愛美的我穿了件短褲。 早餐後,來到了富有歐洲風情的《小樽》
天公不作美,斷斷續續的下著雨,氣溫只有6.8度,

其實我逛的不大盡興,這就是跟團的缺點,時間上會有所限制,停留不到二小時,像在走馬看花,怕耽誤了別的團員的時間。不過小兒子倒是過癮囉!跟著他的姨子,一會吃玉米,一會吃巧克力,一會又是泡芙、蛋糕的..瞧他滿足的模樣~ 臨上車前,絕不能忘記要帶支霜淇淋,瞧我娘的這支哈密瓜霜淇淋,隻隻濃郁呀!

期待下次可以來趟半自由行,其實這裡的火車倒是滿便利的。
下午走了一趟海岸線的山路,搖搖晃晃的到了積丹半島坐船,幹嘛勒~看還未成熟的海膽and即將過冬的海鷗,不蓋人的,那海鷗嚇死人的多,因為船上遊客猛餵吐司,船東說這是今年的最後一趟航程,要過冬放長假了。
近傍晚時,導遊帶我們到了羊蹄山,去一飲日本百選第一名的山泉水,
你知道在幾近零度的天氣喝著冰到不行的山泉水是何滋味嗎?又獻出了我人生的第一次!
小兒子拿著一個空寶特瓶裝滿山泉水要給哥哥喝,那凍得小兒瓶子都拿不住,不知掉到地上多少回了!
今兒個晚上咱們就住在洞爺湖啦!
來日本晚上一定得到附設溫泉去洗洗澡,泡泡湯,
而且泡了還會癮喔!
今天晚上泡湯還有一項樂趣,湖上煙火施放,飯店的溫泉位在八樓,面對著洞爺湖的是一大面的玻璃窗,泡在溫泉裡,計算著那放煙火的船何時開始加速,水面的煙火便即將綻放,煞是有趣!
兒子好羨慕我們,因為男湯在地下一樓!
晚上泡完湯會和家人在房間裡喝喝啤酒,聊聊天,談論著今天有趣好玩的事,或買了哪些戰力品...幸福滿分!
第四天囉!時間過的真是快呀!但這卻是這趟行程中,最最快樂好玩的一天!
美麗的洞爺湖,晴空下的洞爺湖美吧!難怪高峰會議會選在此地舉行,但是天氣晴歸晴,可溫度卻低的大伙直喊好冷喔!
午餐~鐵板香煎鮮味帆立貝御膳,也就是蒸干貝飯及香煎干貝啦 說來也有點不好意思,兒子竟然說,干貝吃的好膩喔!不過是真的這些天來吃太多了!
接下來的景點是這趟日本行最最喜歡的~大沼公園!!
美景天成,加上湖畔秋楓林木扶疏,美極了!不論哪個角度,怎麼拍怎麼美,像是在拍電影般,而我縱然只是個路人甲,都會覺得這個導演把我拍的太美了!加上天氣晴朗,大伙在滿是落葉的林間小徑上騎著單車,真是愜意!

搭上了開往函館的北斗特急號列車,依依不捨的向大沼公園道再見,這一趟的日本行也即將步入尾聲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