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露營!大概是我最最不會想要從事的活動吧!其他都OK就是睡覺,誰叫我骨頭太多,睡在硬硬的木板上,真的不舒服呀!還好向弟媳借了軟墊,稍稍舒服了些,謝謝妳也對不起這些孩子,我獨享受囉!
  六月十七日風和日麗,駕著車往武陵農場前行,微風徐徐....,已不復記憶有多久沒走這條線了,第一次上武陵應該是蜜月旅行吧!而這回是第二次!
到了四季尤其南山,那虎繩多的噁心呀!還有那滿出來的高麗菜,真可憐了這些土地呀!

  約莫下午一點多抵達武陵露營區,好些孩子興奮地前來迎接我,實在是因為午餐在我的車上,想必他們餓翻了,可見受歡迎的是車上的餐盒。
  當天下午先熟悉了一下附近的環境,好為隔天的藏寶遊戲做準備。
水生植物區~靜靜地聽著高山青蛙的叫聲;
花海區~則有著滿滿的繡球花,紫的藍的白的粉的,真的是滿滿的喔!草地裡還長了非常壯觀的紫色鼠尾草、遍地的白花苜蓿、雀麥;還有好多好完整,吹到孩子嘴巴會酸的蒲公英…,加上藍天白
雲青山,相機怎麼拍怎麼美。
還有還有,長了翅膀的青楓種子,有人說像天使,而我的第一印象確是白蟻。哈還真不是唯美派的!
  晚上在滿天星星的陪伴下,大伙回顧分享著武陵的第一天後,即互道晚安啦!
  夜裡小插曲~因有一孩子說夢話而逗笑了整帳篷的孩子,結果讓人誤以為他們怎麼那麼晚了還在聊天呢。
  大概是第一天孩子並無體能上消耗的活動,又或者是太過興奮,又或者是換了環境而無法入眠,一大清早(三點多),就已有孩子醒了。可是傻孩子呀,這麼早起的鳥兒並沒蟲吃,只有討罵挨呀!
  六月十八日用過早餐,我們前往此次活動中安排的兩條健行路線之一~煙聲瀑布(桃山瀑布)。
煙聲瀑布全長4.3公里,海拔約2200公尺,延途綠葉成蔭,途中不時傳來清脆悅耳的鳥鳴聲,加上清新的芬多精,真不失為一條極優的”慢慢走”路線。可孩子的體能還真不是蓋的,他們尚可邊走邊聊天,或偶而小跑步,而我則是多說一句話,就會減少一分力似的。淑芬老師說的極是,大人的體力和孩子的體力是成反比地。而我也只能說:孩子你們走太快了,等等咱老人家吧!
  從煙聲瀑布下來在吊橋上,我們看見了七家灣溪裡有幾條魚在悠游,雖然並不是很確定牠們是不是國寶魚櫻花勾吻鮭,但還是很興奮地能見到溪裡有魚吔。
回到營地後,孩子們略做休息(忙著玩UNO牌),即開始大地遊戲~尋寶,每組將畫好的寶藏圖交到啟華老師手上,再分發給各組,孩子依著路線及提示開始尋寶,尤其是最後的大魔王~啟華老師的寶藏圖,更是精采絕倫。
  晚餐後舉行了一場晚會,真服了這群孩子,在短短的時間內,居然能準備出相當具水準的演出,內容充實緊湊,毫無冷場。彩衣娛親用在他們身上尚嫌不足呢!
  大伙玩的不亦樂乎,笑聲是此起彼落,絡繹不絕,而我則是笑到嘴巴酸肚子痛的!這些孩子展現出平時所沒有的另一面,著實驚艷!好棒呀你們!非常開心的一個晚上。
  開心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,第三天大家悠閒的用過了早餐(還有一大群台灣彌猴陪著我們),即前往雪山登山口前進。帶著孩子抵達了登山口,空氣中有股銜接的氛圍,在預告這群孩子,也許是一年又或許在二年後,他們即將從這裡造訪雪山。
  結束了這段旅程,不知是不是武陵農場捨不得大家,延途大雨滂薄,到了啞口更免不了深霧朦矓;但是咱們的交通車活像是插上翅膀似的,飛奔下山。兩個鐘頭不到,我們已經從武陵抵達學校!太可怕了!孩子問,為什麼吃了暈車藥還是如此這般的暈?司機大哥們,若你們真的趕時間,應該要提早告知,而不是拿孩子們的生命開玩笑,山路再加上下雨,技術再好也不該如是,我想下回再出遊,你們的車得考慮再三。
  好幸運常有這樣的機會和班上的孩子一同出遊,好感謝各位孩子爹娘能放心地讓我跟著孩子們行動,好開心孩子們也都能信任我認同我。好多這一生中的第一次都與這群孩子一起渡過,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喜怒哀樂。還有非常感謝啟華老師與我們隨行,感謝淑芬老師,你們真的好棒!辛苦了!感謝所有班上家長的參與與支持,感謝天感謝地,讓這個活動能如此的圓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