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兒子學校所教的數學一直以來都較其他學校來的辛苦,因為孩子要畫的圖真的好多好多!但是,卻也較其他的學校要來得有趣萬分!更重要的是一旦會畫圖,都不大會忘記!
 記得自己小學所學的數學總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,老師會先要求背公式或者是算法,練習多了背多了也就會了。可是為什麼呢?嘸知!
 兒子在低年級時,老公曾問我,為什麼不建議老師不要那麼辛苦,先教他怎麼算嘛!先背呀!我們以前不都這樣!
 是呀!相信這一定是多數家長的心聲,可當自己受兒子教育如何畫圖時!那種恍然大悟的心境,頓時先前的疑問迎刃而解!
 上禮拜的數學週末作業,有一題需寫出應用題目,咱母子倆花了半個小時才完成!很想罵他笨!已經練習過好多題了!還是...
 然兒子居然還問我,我想說他什麼?說他沒創意沒新意沒有想像力!
 兒子還是問:為什麼?
 敗給他了,因為你都只會寫披薩!
 而這次他不再用披薩了!原因是他說他膩了!但不是吃膩了喔!是寫膩了!真是好氣又好笑!敗給他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