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商業周刊1075期,人物專訪陳藹玲.她說當了20年富邦蔡家媳婦,帶孩子她捨棄菁英教育,選擇了平凡教養,給孩子『自信與愛』勝過任何金湯匙。
 她說:「當媽媽之前,我學會盡人事;當媽媽之後,我懂得聽天命。」
孩子像種籽,每顆都獨一無二  給他時間、給他對的養分,然後耐心等待。
不用成績單決定親子關係 因為 再出色 也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
她並且說:「四個孩子給她的四種功課是~學包容、學智慧、學等待、學接受。」
孩子不只是父母很好的(coach)教練,也是partner(夥伴)。他提供機會、挑戰,讓父母去進步。像是兩人三腳彼此缺一不可。
最後她說:「一開始做完美主義者,是指懂得盡人事,後來才懂得什麼是聽天命。盡人事是先決條件,你才有資格說要順其自然,聽從上天的安排。」而且她覺得:『全人類都有同樣的問題,太覺得人定勝天,太覺得用人的力量可以改變很多,扭曲了很多自然。』並表示『怎樣跟自然和平共處!才是聽天命真正的智慧!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