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一個平凡卻很有氣質的女生,一個很有自主及審美觀的女生,我喜歡她散發出的那股自信穩重、她得體的談吐,一個很像老師的九年級生。
 今天早上小兒子班家長約了要一起做筆袋,在縫紉教室裡正好有位女生正在為自己做裙子,在佩服她之外當然也問起了她是誰?因為先前淑芬老師在面談時已有介紹過了,所以當下的反應是~原來妳就是奕晴呀!
 其他家長問了些關於她在這次升高中基測中的看法及態度,真恨當時沒帶MP3 將她的話錄下來與家長們分享。
 奕晴說:『除了英文,她並沒有另外補習!而且她也覺得參考書很無趣,她並沒有多看參考書。』有家長好奇的問:『那妳都看什麼?』奕晴回答:『工作本啊!』她覺得做工作本很有趣,而且她很用心的在做她的工作本,她覺得工作本可以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,而非那麼制式;另外她也表示不只是主課程,副課程亦非常重要!老師安排什麼樣的課程她都照做,所有的功課,包括主課程及藝術課程,她也都按步就班的完成。她認為體制內的同學在三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已將精力消耗殆盡,而學校安排的副課程則使她更有能量,這些藝術課程是她能量的來源。
 在最後一個學期的主課程中,他們上到了世界上七件大事,其中有戰爭…..(我老了沒記清楚),她覺得這些東西對她而言非常重要,雖然這課程看似對學測無直接上的幫助,但是,她卻因為對這些事的認識,而更有自信的要面對外面的世界,她說現在是地球村,而她已經準備好了。奕晴還說:現在的考試很活,學校的這些副課程,對於學測是絕對有加分作用的。
 當然她也有一些同學在八年級時轉學,在考試分數上有其絕對優勢,因為他們被訓練考試,而這些同學也是因為對自己的那股企圖心,他們也能夠自動自發,瞭解自己要什麼。然而卻少了一年多采多姿的生活,學測也不過多了10來分,而這是有野心的同學喔!
 今天我遇見了奕晴,早上去游完泳後,正在為自己量身縫製裙子的奕晴,下午還要去做木工的奕晴,一個懂得安排自己的奕晴。他們只是第一屆,我相信我們會有更多的奕晴出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